DSC08063

韓國的幼稚教育(一)

 *從幼教目標看未來公民養成藍圖

  為了培養出適應社會發展及對未來人才素質的要求,韓國幼稚園教育目標提出要培養善於思考、善於探究、有創造力的兒童。並提倡人性教育,強調要培養有禮貌、有教養、學習做人、學習做社會人的兒童

 *促進孩童互動與學習的開放環境

  一般每班約有30左右,家庭化、生活化的環境佈置。幼兒教室中常設有許多個活動區- 美術區、數學區、娃娃家、建構區、自然角、科學發現角、音樂區等,各個活動區域的佈置,完全從幼兒的需要出發,教具也會利用回收舊物品,由教師和幼兒一起動手製作完成。除了有完善的設備外,幼兒活動室都很大, 有的幼稚園專門設置混齡班或在開放的幼稚園活動室,進行大帶小的活動,培養孩子相互照顧、團結合作的精神。

 *本土化與國際觀兼具的教育方向

  韓國的幼教表現,追求國外進步的幼教觀念,具有強烈的現代意識,希望孩子擁有國際觀,寄望外國的參觀者也能帶給幼兒第一手的當地的童謠故事文化刺激;另一方面又希望體現了韓國自己民族特色和文化特點,例如: 設置鄉土文物館、設計四物遊戲及傳統禮儀,這些多元文化對幼兒的想像力、創造力的培養起到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待續)

 

 《活動預告》

韓國首爾幼教參訪五日遊

出發日期:2019年11月13日(周三)~ 11月17日(周日)
出發日期:2020年2月26日(周三)~ 3月1日(周日)

出發日期:2020年4月1日(周三)~ 4月5日(周日)


參訪精選四所優質幼兒園 +兒童探索博物館---
☆瑞吉歐教學、蒙特梭利、華德福、森林自然生態、多元智能&主題學習區等四所特色幼兒園

一流大學附設保育園(主題方案學習區取向) :0-6歲幼兒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及課程 或

 瑞吉歐&方案取向私立幼稚園 :瑞吉歐教育引進後受家長歡迎的成功辦學例子。

 華德福教育模式幼稚園:由企業支持辦學,回歸人性與自然的私立華德福幼兒園。

 蒙特梭利雙語幼稚園:強調培養國際觀的學生,與美國大學附幼合作引進課程,致力實踐蒙式教育精神及母語之外積極融入美語課程。
主題學習區或特色幼兒園

詳情請見
【賞楓紅黃銀杏旺季~韓國首爾幼教參訪.研修之旅】
日期: 2019/11/13~11/17(共5天)
詳細行程: https://kidsandyou.pixnet.net/blog/post/44572860
                              
🌿【(228三天假期) 韓國首爾高品質幼教參訪.研修之旅】
日期: 2020/02/26~2020/03/01 (共5天)
詳細行程>> https://kidsandyou.pixnet.net/blog/post/44456731
        
🌸【四連假】(只需請假1天) 賞櫻🌸~韓國首爾高品質幼教參訪+研修之旅
日期: 2020/4/1(三)-4/5(日)共五天
詳細行程: https://kidsandyou.pixnet.net/blog/post/44616825

分享韓國參訪期間照片:

全語言教學在環境中處處可見.JPG 閱讀區.JPG 豐富精彩的樓梯空間也是展示方案的好地方.JPG 

DSC08223  DSC08063 
台灣幼教師與韓國幼教    瑞吉歐幼兒園的幼兒作品
師合影                 與課程紀實看板

                                            

 

arrow
arrow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