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寬廣的教育視野,才有出色的辦學氣度!

2013年幼教新願景--投資自己及教學團隊,跟幼教先驅學習,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有多麼精彩!
德國幼教參訪學習之旅—讓您找到辦學的活水源頭!
●德國幼兒園大多採混齡教育-- 為順應台灣少子化及新課綱教育政策要求,小型社區化的幼兒園可以參考德國的混齡教學作法,解決開班不足額的難題, 而且還能創造出更佳的教學成果!

●針對幼小銜接的問題,考察德國的學前班如何幫助發展幼兒的理解能力、表達能力,及如何透過運動及引導活動培養幼兒的學習能力。

●新課綱幼兒六大能力如何規劃融入幼兒園的一天及環境教育,觀摩德國的幼兒教育如何提供幼兒一個健康的生活與學習,自然幫助幼兒養成語言、情緒、社會、身體動作、美感、認知等能力。還包括德國已經實施多年的多元文化教育及融合教育。

 ★ * ⋱☆⋰ *⋱★⋰*⋱☆⋰ * ⋱★詳細『德國教育特色報導』請至光佑網站點閱

                             光佑網址:www.kidsandyou.com.tw

德國&奧地利經典幼教參訪春之旅(委託團)

出發時間: 20134 /20(週六) 4 /29(週一) 共十天

《德國幼教參訪特色與價值》

德國除了啤酒、香腸著名之外,另一個幼教人不可錯過的就是『幼兒園』,幼稚教育之父福祿貝爾誕生於此,全世界第一所幼稚園就從這兒開始,德國幼教一直維持著良好的品質,慕尼黑城市的幼兒教育更是多元化與豐富,此次安排公私立不同模式的特色幼兒園,邀您一起來趟幼教尋根之旅

★★瑞吉歐取向幼兒園 (義大利瑞吉歐教育中心認證幼兒園) 

 德國已經有好幾個城市設有瑞吉歐師資培訓組織及瑞吉歐取向幼兒園,本次觀摩德國如何引進瑞吉歐教育、作法及其成效,為您解說及分享實踐瑞吉歐教育的寶貴經驗!
★★蒙特梭利教育中心(0-6歲)

   本次參訪的蒙氏學校是德國教授大力推薦,由托兒所辦到中學,是蒙氏教學的重量級學校。安排有托兒所(0-3)、幼稚園(3-6)及學前班的教室觀摩

★★為特殊兒辦的教育中心
     可以看見並取法的德國特殊教育,實地參訪收3-16歲孩子的特殊教育基金會附設的教育中心,對每個年齡層及各種不同特殊需求的孩子,所準備的教室環境規劃與設備,包括了二十多種豐富且專業的特教課程規劃,值得幼教、特教及融合教育領域人士觀摩學習。
★★
華德福學校─著重身心靈發展的完整教育,是時代趨勢學校之一

   華德福學校近幾年來在台灣掀起熱門話題,這個教育體系規劃了從幼稚園到高中(K~12)的十三年一貫全人學校,目的在培育一個完整的人,有一套精深的教育哲學理論及具體的教學實務;講求回歸人性本質、重視身心靈三方面的完全發展。台灣及大陸的華德福學校辦學有趨熱門的現象,已有從幼兒園辦到中學的成果!
★★特色幼稚園

主張全面性的教育,重視幼兒的自我人格發展與多元文化學習,對於學習環境規劃更是要求。多元的教育活動是他的特色,在多功能教室裡提供多樣化的活動,帶領孩子從事廣泛的方案活動。『融合教育』在這裡徹底落實,他們的特殊教育經驗值得我們的學習。德國幼兒園擁有豐富多元的教學特色,如藝術、媒體、語言、環境保護…等,重視孩子與環境結合;在融合教育上,有專門的語言治療師進行輔導;親師合作方面,家長有機會參與學校內每個慶典活動,如戲劇…等,相當重視學校與家庭的結合。
★★還可以看到德國特有感覺統合教育之實踐

   德國人發展一套系統幫助感覺統合失調、語言發展遲緩、口吃、或社會發展遲緩的兒童,結合小兒科醫生、心理治療師、幼教師、小學老師的力量,已施行於幼兒園與小學中,德國人稱之為「精神運動學」。跟著我們的參訪腳步,一定讓您對此特有感覺統合教育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