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書名: 學校附近的地圖- 18篇幼兒建構學習的課程實錄

0330.jpg

如何在每個孩子不同的起始點上,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發展階段和興趣?

 

愛彌兒創辦人高琇嬅老師說:探勘孩子的內心世界是一種幸福!讓孩子觀察、照顧生命科學中的友情萬物,需要慢慢的時間演化,孩子才能看到生命週期中的成長與蛻變。同樣孩子的智能發展,亦存在著長期的主、客觀環境,交互作用的因果關係。既無法單向發展也無法一蹴可及。在愛彌兒老師每天要思考的專業課題要使用什麼樣的課程布局,怎樣的對話脈絡,怎樣的時空、平台,去跟著孩子洶湧的思想脈動,產生自然的相遇。

 

在流變的幼教生態內,幼兒園如何穩健地成長並持續散發著亮麗的專業性?

 

每個年代裡總有許多新興的幼兒園出現,也有許多幼兒園在社會變遷的結構中消失或扭曲變形。而愛彌兒卻有著穩健發展的性格,伴隨幼師培育系統的建制而持續產生著亮眼的專業性。在時間流的牽引下,這本集結愛彌兒教師多年探索課程的記實記錄,已然為它的成長刻畫下歷史的見證。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學校附近的地圖- 18篇幼兒建構學習的課程實錄」 ( 光佑出版) http://goo.gl/LPSNi9

想輕鬆獲得更多幼教第一手資訊歡迎加入光佑line官方帳號 搜尋ID:@ahe9570y 每周分享新文章 <3

arrow
arrow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