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介紹】

幼教新視野 系列            temp4.jpg

『認識瑞吉歐~瑞吉歐教育在韓國的再建構』

          作者/ 吳文子 博士  譯者/ 唐梅

          定價/ 400   (GE027)

          ISBN: 978-986-7257-31-4  

-------------------------------------------------------------------------------------------------------------

☆本書被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選定為2011 優秀學術圖書☆

 

         光佑自1996年第一次舉辦義大利瑞吉歐教育參訪, 1998年出版第一本瑞吉歐經典書籍《孩子的一百種語言》之後, 正式將瑞吉歐引進華人世界, 雖然我們看到了瑞吉歐教育的魅力以及價值,但卻經常聽到以“國情不同及幼兒園現況考量”等理由輕易妄下結論: 瑞吉歐教育不適合或很難在華人世界實施。導致瑞吉歐教育在1990年代被介紹到台灣及中國大陸時只曇花一現,並沒有推展開來。

        2007年來光佑陸續參訪了同屬亞洲的韓國, 發現了一個令人訝異的現象---韓國竟然有不少幼兒園投入實踐瑞吉歐教育, 而且成果確實讓人刮目相看! 這讓許多參訪者(園長及教授)不得不開始省思: 爲什麽韓國可以不受社會文化差異的各種束縛,使瑞吉歐教育精神在韓國得以生根發芽茁壯? 正值台灣幼教邁入幼托整合及新課綱的新紀元, 藉由本書從另一個視野重新認識被譽為高品質的芮吉歐幼兒教育,也重新審思我們的幼兒教育!

        本書內容包括作者自己研究整理的有關瑞吉歐教育的價值觀基本概念理論背景以及教育原理等,以及在韓國幼兒園的應用經驗和幾個具體的方案活動介紹。內容兼具理論與實務,不僅帶領讀者釐清許多幼教重要的觀點,也藉由現場教學實例,作了重點剖析及省思,相信本書會是您展開對瑞吉歐教育再建構的最佳指南!

----------------------------------------------------------------------------------------------------

 

 

作者簡介:

文子  教授 (瑞吉歐教育在韓國推動的靈魂人物)

美國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t amherst(幼兒教育博士)

曾任 淑明女大兒童福利學系副教授

韓國瑞吉歐協會會長

著作:瑞吉歐接近法和我們的孩子(2006);

認識瑞吉歐-瑞吉歐教育在韓國的再建構(2010

*此書獲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選定為2011 優秀學術圖書

      以及其它數本瑞吉歐譯書

               自1999年起,本書作者每年都會在韓國舉辦數場有關瑞吉歐研修的講座,帶領韓國許多幼兒園成功實踐瑞吉歐教育啟發下的高品質幼兒教育,可說是韓國瑞吉歐教育成功推動的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