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介紹】

幼兒體育.jpg

幼兒體育理論與實踐 初級

《日本幼兒體育學會認定˙幼兒體育指導員養成教科書》

 

主編/ 日本幼兒體育學會

執筆/ 前橋 明等人     

譯者/ 黃愫芬

審閱/ 陳淑芳

定價/ 290(GE033)

ISBN/ 978-986-7257-32-1

 

☆ 台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陳淑芳、副教授黃愫芬大力推薦

☆ 在日本即有五版的發行,證明其受歡迎與實用程度

☆ 日本幼兒體育學會認定˙幼兒體育指導員養成教科書

☆ 由15位大學教授、醫學博士及幼兒體育等各領域專家執筆

☆ 理論與實務兼具,附有各種幼兒體育活動計畫與操作的圖文解說,非常實用!

 

內容簡介

不只發生在日本,現代兒童普遍受到環境空間變小、不規律的生活(睡眠及飲食習慣)之影響,出現愈來愈多的文明病、肥胖症與運動不足的兒童,這些問題也不少來自照顧幼童的大人們所造成的!日本幼兒體育學會考慮到現今日本兒童各種健康的問題與培養指導者所需的教材,決心將能現存能幫助幼兒身心發展的實施方法、基本理念、體育指導計畫與方式等基本內容出版成冊,並使其能夠普及化。

這本書在日本即有五版的發行,證明其受歡迎與實用程度。同時,譯者也希望能介紹這本有關幼兒體育的理想工具書,可供與有志於幼兒體育者共享。

讀完這本書你會發現原來自己能給予幼兒健康、安全、以及更光明的未來。在此衷心期盼各位能成為幼兒體育理論並實踐「多吃、多動、睡得好」理念的大推手,讓幼兒們的成長過程更健康。

 

作者序

☆本書集合15位日本教授及專家執筆

<前言>──部分精彩內容

    伴隨著現今日本生活環境日新月異的變化,現代人能夠運動的時間與場所逐漸減少,而不規律的用餐時間與飲食偏好,也讓文明病、肥胖症與運動不足的兒童日益增加。此外,現代社會型態發展成夜型化,使得需外出工作的母親亦不斷增加,隨著工作時間逐漸地延長,造成本該擁有正常作息的幼兒也受到了顯著影響。

然而,就連今日成為保育者及指導者的年輕人,也過著夜型化的生活,並慢慢將目前的情況視為「理所當然」,因此我們更應該要好好努力鑽研幼兒健康相關的理論。

日本幼兒體育學會考慮到現今日本兒童各種健康的問題與培養指導者所需的教材,決心將現存能幫助幼兒身心發展的實施方法、基本理念、體育指導計畫與方式等基本內容出版成冊,並使其能夠普及化。

日本幼兒體育學會

會長  前橋

(早稻田大學教授/醫學博士)

 

……更多敬請期待 “《幼兒體育理論與實踐 初級 (第五版)》#下篇“喔!

《幼兒體育理論與實踐 初級 (第五版)》#下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書推薦 幼兒 老師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