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書推薦】

《美德教室‧美德孩子-在幼年教育中創造建構論的社會道德情境》

☆ 本書在美國引起廣大迴響,是作者的最佳代表作
☆ 榮獲台北市幼教輔導團首選之書!
☆ 透過民主互動建立自律教室!
☆ 如何教&管 E世代的孩子?

美德教室、美德孩子.JPG

 

​​【作者簡介👍】
Rheta DeVries:芝加哥大學心理學博士,曾跟隨皮亞傑在瑞士日內瓦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目前是北愛荷華大學教授,也是愛荷華州學前教育評議中心主任。近年來特別專注於孩子們的社會道德情境和師生互動性質方面的研究。
Betty Zan:休士頓大學發展心理學碩士,目前是該研究所博士班候選人。她也是愛荷華州學前教育評議中心的成員之一,曾在學術期刊中與DeVries共同發表許多篇有關教室內社會道德情境之研究報告。

【編輯推薦👍】
本書是教室經營的一本入門好書,在強調認知發展的教材中,您是否需要良方來發展孩子們的社會道德與感情教育呢?
您知道該如何建立並維持一個充滿人際互動的教室情境嗎?
如何營造社會道德情境和提昇孩子發展為前提的教室?
老師在孩子們之間發生衝突時應持的態度及如何處理?

※請參閱「美德教室‧美德孩子」一書第一章何謂「美德教室」及第五章「衝突與其解決之道」將提供您深入淺出的解說及作法。
----- 更多精彩詳細內容請來閱讀「美德教室‧美德孩子」這本書。


 

【本書特色👍】
       本書帶您進入建構論的人格教育領域,教您如何營造和諧的教學情境,提昇孩子們的各項發展,做更有效的學習 !
       本書提出的教育方針,不僅強調物理知識、團體活動、數學辯論、裝扮遊戲、積木建構和全語言活動…..等等,同時探究了教育最基本、最深入的部分,這些往往超越教學活動、教材或課室管理的範疇。
       我們希望「美德教室‧美德孩子」這本書能提供老師們足夠的理論基礎,從這些理論基礎中,讓老師們更了解自己的想法,並且在面對問題時,做出更符合教育專業的判斷和決定。我們相信,老師們不應只是技術人員,更應該在幼教理論上成為傑出的托教專業人員。
       本書的內容主要在闡述建構論者所強調的首要教育原則—--培養孩子尊重他人,使我們的教育充滿著社會道德的情境。所謂「社會道德的情境」,意指在教室內建立全面的人際關係組織。 
       本書的主旨在論述,如何建立和維持一個充滿著人際互動的教學情境,並且在這樣祥和的情境中,自然而然培養孩子們的認知、社會、道德、情緒和人格的發展。我們所強調的社會道德情境是根據Piaget的研究理論而來。皮亞傑(Piaget 1948)強調,孩子間的社會互動是他們發展智力、道德、和人格所必備的條件背景,孩子們建構物理及社交世界之方式與功能是同時並進的。《美德教室與美德孩子》將提供&探討如何培養孩子尊重他人,使我們的教育充滿著社會道德的情境!


* 觀點 *

何謂「美德教室」?
當我們談到「美德教室」時,我們指的是,以培養社會道德情境和提升孩子發展為前提的教室。所謂社會道德情境是指,包含孩子們在學校所有人際關係網狀組織的經驗,這些經驗包括了孩子與老師、學校、校規的關係,藉以強調以幫助孩子在未來成人社會中成為健全的人。美德教室是營造建構的社會道德情境為學習環境。
何謂「美德孩子」?
當我們談到所謂的<美德孩子>,並不意味著孩子們僅知道服從命令、知道一些道德常規、表現一些利他的行為、遵從社會規範和禮節、具備某些人格特質或宗教信仰而已。相反地,我們所謂<美德孩子>指的是,孩子們有能力掌握並設法解決他們的日常生活中所可能遭遇的人際關係問題。


 

【本書目錄👍】
第一章何謂「美德教室」
第二章何謂「美德孩子」
第三章社會道德情境如何影響孩子們的發展
第四章建立一個建構的社會道德情境
第五章衝突與其解決之道
第六章團體活動時間
第七章班級常規與決策的制定
第八章表決活動的實施
第九章社會性與道德性問題的探討
第十章從互助合作中培養孩子們的紀律
第十一章活動時間       
第十二章收拾時間
第十三章午餐時間
第十四章午休時間
第十五章孩子們的學科教育
第十六章行為偏差的孩子
第十七章校園整體的社會道德情境
-----------------------------------------------
作者:Rheta DeVries & Betty Zan
譯者:李文正(美和技術學院幼保系講師)
定價:新台幣350元
ISBN:9578641583
光佑編碼:GE021
-----------------------------------------------

光佑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索書-請洽詢來電:(02)8227-3180
            或是傳真:(02)8227-3181
地 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8號11樓之5
光佑網址:http://www.kidsandyou123.com

感謝您對光佑文化的支持 !

arrow
arrow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