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白雪覆蓋的屋頂下,從窗戶的細縫之間,一根小小的蠟燭,讓整個早晨都明亮了起來。有些孩子跟著老師在做麵包,另外有一些孩子拿著針線很認真的想著要縫製些什麼,也有些孩子可能是到現在還捨不得離開媽媽的懷抱,正吸吮著手指躺在老師的懷裡…..。
    這是我第一次跟華德福相遇的情形,不是透過書本,也不是去上某位有名大師級老師的課,而是用我的心、我的感覺直接去觸摸 “華德福教育”。我認為在韓國的幼兒教育環境以及教育制度下,常常會遭遇到的矛盾以及苦惱,應該可以在所謂華德福教育的框架之下,去描繪出我們對教育充滿希望的樣子。




   

    回到韓國之後,我就立刻著手找尋華德教育方面相關的工作,因為我認為華德福教育不是透過書本及上課去學習到的,而是要透過自己和孩子的變化,用心才能學習到的。
    為了讓這麼好的教育制度能跟韓國的文化與情感相結合,我們需要做許多實際的研究以及持續的修正。......

   只用這一小本的書,要將華德福教育所有相關的資訊全部讓各位都知道是不可能的,而對於想要瞭解華德福教育,並實際去實踐的各位來說,也還有許多未盡之處,但希望這本書能間接的成為各位的助力。礙於版面的限制,雖有許多資料想要為各位說明及介紹,但只能跟各位約定下次的機會了。衷心的感謝一直以來關心及愛護兒童樹的許多朋友,我們也期許自己總是能以謙虛的心,為了更好的教育,在給予的每一個瞬間都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做。

 


2006年2月春來之後的某個午後
作者  姜仁九 、 崔景

 

 書名/  華德福幼兒教育的理論與實踐
         --以自然主義幼兒遊戲研究中心兒童樹為例

作者/ 姜仁九.崔景
譯者/ 胡令珠

光佑文化 出版
 

 

◇◆◇◆◇ 本書簡介 ◇◆◇◆◇

    本書從華德福幼兒教育的理論與實踐兩大篇來介紹,理論篇介紹華德福教育的源起及重要思想,實務實踐篇以韓國“兒童樹”為例,針對華德福幼稚園的外在硬體環境、教育體制(編班及作息)、教育活動(內容)等,以彩色照片及簡易文字呈現,易懂易學,讓您對華德福幼兒教育有更深刻的認識。 

 

◇◆◇◆◇ 作者簡介 ◇◆◇◆◇

姜仁九
   自然主義幼兒遊戲研究中心 “兒童樹” 所長
   韓國自然主義教育協會 “兒童樹” 理事長
   韓國華德福幼兒教育學會  共同代表
   ◎ 德國史代納(Stuttgart) 華德福師範學院 幼兒教育系
   ◎ 德國EREW 教育治療研究所(幼兒遊戲治療)
   ◎ 德國波昂(Bonn) 幼兒心理活動研究所(Psychomotorik)萊茵學
   ◎ 德國科隆大學(Universitaet zu Koeln)教育學(幼兒遊戲) 博士課程修了(結業)
   ◎ 德國圖賓根(Tuebingen )華德福幼稚園 實習教師
   ◎ 德國科隆(Koeln)華德福障礙統合幼稚園 教師
   ◎ 歐洲EREW 教育心理治療東亞細亞區 委員

崔景
   自然主義幼兒遊戲研究中心 “兒童樹” 研究員
   韓國瑞靖專科大學 幼教科  講師
   韓國仁川才能專科大學 兒童文學 講師


內容與試閱: https://goo.gl/rZ2rOG
更多華德福叢書: https://goo.gl/5noq0z

 


光佑本著“優質教育可以創造更好的明天”之使命,出版合乎幼教理念的國內外優質教育叢書、幼教研修影帶、幼稚園教學資源等,並與歐美、日本等國出版社合作出版書籍,引進世界各地之專業幼教好書,是全省各大專院校經常使用的專業教育產品。

包括多領域的教育系列:
  ◆瑞吉歐方案教學
  ◆華德福身心靈教育
  ◆全語言教學
  ◆皮亞傑學說運用(建構課程實踐篇)
  ◆臺灣本土主題教學課程記實
  ◆幼兒數學教材及教師資源書
  ◆主題教學資源課程規劃手冊(以實踐全語言取向方案鷹架的整合性課程為導向) 

 

 歡迎成為 光佑文化 好友 ❤

【與光佑LINE在一起】點選加入好友 >> 輸入官方ID: @ahe9570y
【成為光佑粉絲】請上FB搜尋 《光佑文化》粉絲專頁 >> 按讚 >> 設定搶先看

arrow
arrow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