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今日幼兒園與亞洲大學沈妙玲老師的熱情分享 ~

光佑&Today 翻轉課程成功經驗分享會 ---連續兩場( 7/13 & 8/31) 都圓滿結束 !

當蒙特梭利結合主題方案課程時---- 激盪出更美麗的學習故事!
沈老師分享說--採用主題教學課程後教室變得有故事孩子眼神會發亮!
蒙特梭利教育奠定孩子的基本能力, 而主題方案讓孩子的運用能力變強了! 今日3.jpg
               光佑在此時舉辦連續兩場的台灣翻轉課程成功經驗分享會, 對於當前低迷的幼教現場也算是注入一股暖流! 許多園長紛紛來道謝, 並期盼光佑能繼續舉辦類似参訪交流的活動(在此歡迎願意開放分享的幼兒園與光佑聯繫)今日1.jpg
*用課程翻轉辦學的困境‧用教育翻轉孩子的人生
            感謝沈教授對光佑這30來的努力給與肯定及鼓勵----翻閱光佑大事記, 原來從2009年就光佑就因亞洲大學的師培因緣而結識沈老師與今日幼兒園,那時陳素月及葉秀香老師在今日幼兒園主講一系列專題—--談世界幼教風貌導賞、瑞吉歐教育及全語言取向方案鷹架的主題課程分享等2012年台灣新課綱上路後, 這套教材正呼應了幼教新課綱的主張,有學者稱讚我們的腳步早走好幾年!!   這套主題課程教材資源從2013受到沈老師的賞識及今日幼兒園連續4年採用在今日課程成功翻轉的歷程中 , 很榮幸貢獻了一份力量!!
今日4.jpg

      話說光佑從1990年開始就帶著台灣幼教界到世界各國去取經(每年組織2-8團國外幼教參訪團)1992年参訪美國伊利諾大學幼教系時, 聆聽麗莉安‧凱茲等美國知名學者的演講,當時美國正熱衷瑞吉歐方案課程,並將其轉化成美國式的方案課程。後來光佑將其引進出版了"進入方案教學世界的兩本教學指導手冊,同時也開始跟義大利瑞吉歐中心合作, 包括實地参訪研修課程和一系列叢書出版 (包括重量級的書籍:《孩子的一百種語言》),這些先進的教育早在1996年光佑就引進台灣了,二十多年來我們思索著如何讓這些好的幼教理念及理論能在現場落實,於是從1997年起開始用這套方案鷹架的做法幫助幼兒園進行課程,其中有相當成功的案例(輔導的幼兒園連續獲得兩次評鑑第一名),但是來自不少幼兒園的心聲--- 忙碌及缺乏方案教學經驗的幼教老師們在編教材時需要更多教學參考資源 (幫老師搭個往上提升的階梯)!!   

              想幫助現場老師的這個念頭持續醞釀~從2003年起光佑陳素月老師開始帶領團隊進行研發,全賴以毅力才克服萬難,2004年這套華人第一套創新的方案取向主題教材資源終於誕生了,這個出版計畫前後歷時6年,共出版了24套方案主題教師手冊與教材資源

今日2.jpg

      近來, 台灣幼兒園經營面對接踵而來的種種挑戰---新課綱少子化、找不到合格幼教老師及優質師資人才流向海外等問題,但如同沈老師在這次参訪解說中所說課程才是幼兒園永續經營的核心。光佑認為:少子化時代的台灣,教育品質更要升級,每一個孩子都不能被忽略(芬蘭的教育口號:一個都不能少),那麼身為教育者應該勇於反省自己、挑戰自己,教育視野格局要放大放遠 ! 我們教育的孩子要面對的是不可知的未來, 所以應教給他的是擁有主動找答案、解決問題、團隊合作、創意等能力。

team-150149_960_720.png

    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在"10,改變我們的教育專題中提道---只要有四成的老師改變了, 台灣教育成功改革的希望就大了!!  我們認為: 縮小到一個學校當中, 只要有一兩位老師願意改變, 相信您的學校就可以翻轉成功! ! 改變就從您自己開始吧~ 下一個成功故事主角就是您!

          ■光佑文化翻轉課程行動方案  ---詳情請洽02-82273180 分機18 20

 

arrow
arrow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