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往往都比別人提早一步,
當別人遲遲不敢行動時,您的學校已經開始紮根!
借重光佑專業的經驗,幫助您跨出成功的下一步!

 

光佑為何出版教材?
      光佑主題教材-統整性課程運用方案鷹架及全語言精神落實幼教專業之訴求,已成為各家教材出版社仿效的重點,光佑為何出版教材?源自目前幼教生態,希望陪伴有心園所逐步落實幼教專業,成為善用教材資源的園所,而不是被教材框住教學、被家長和老師牽著鼻子走
       當前教材雖大喊「全語言」、「主題」、「方案」的口號,但仍是換湯不換藥,因為提供過多的簿本或材料包,以迎合老師的方便,充當家長的安慰劑--看見現成的作品但只是加工式、統一化的作品,違背開放教育、創意思考精神。這樣速食的教育將無法培育主動、有創造力、動腦又動手的下一代

我們的教材,讓您的學校課程走出專業特色
1.讓繪本故事搭配CD光碟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文學素養
2.讓方案取向的統整課程手冊,幫助孩子發展全方位能力教師擁有自編課程的靈活與創造性
3光佑能因學校需求提供各項專業研習、教學觀摩、園所參訪、輔導諮詢等支援服務。

主題教材繪本的特點
從兒童文學(主題故事)繪本角度出發,強調語文閱讀能力的提昇。
單元小百科可啟發孩子延伸探索的學習動機。
創意兒歌與童謠音樂活動設計

    以兒童的發展觀點而言,主題式繪本結合主題百科的創新幼兒教材是2歲~12歲兒童進行統整性學習最好的教材、因其涵蓋六大領域、統合生活經驗與創造力、不分科、以故事連貫。

    奇妙國系列的幼兒主題讀本,讓孩子進行探索主題時佐以閱讀,可以幫助引發幼兒探索主題興趣,有豐富的資源手冊幫助老師規劃課程,雙重搭配更加完備。

延伸閱讀--結合【兒童文學】和【知識百科】的幼兒繪本 




教師教學資源手冊特點
結合了主題教學的精神、方案教學的鷹架脈絡以及學習區的常設活動,讓孩子針對一個主題以多元化的探索方式,整合出相關領域的學習。
最瞭解現場老師需求的莫過於來自現場的幼教工作者,透過其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的素養,撰寫更能提升教學品質,又能兼顧家長需求的課程方案。
透過「老師教學備忘錄」、「主題討論」、「領域活動」再搭配「學習單」,讓對主題教學陌生的老師也能輕鬆上手,走出自己的教學特色,培養出對學習更有興趣、更積極主動的孩子。

    光佑特聘對主題教學有經驗的資深老師撰寫,搭配美國幼教專家的方案三階段的建構課程理論架構,融入全語言精神及統整課程精神,不管是自編教材或全園採用都可以受益良多。借重光佑專業的經驗,幫助您跨出成功的下一步!

◎三階段說明:
第一階段(萌芽期):從孩子對主題相關的舊經驗出發,激盪出對於主題相關學習的動機。
第二階段(發展期):針對提出的問題或是計劃,藉由閱讀、討論、操作、實地參訪等等多元方式,做進一步的探討,並且嘗試將過程以繪畫、文字、影像等方法記錄下來。
第三階段(統整期):引導孩子將先前的第一手經驗和收穫(包含相關的知識、技能和情感上的滿足),整合成為對幼兒個人產生不可替代意義的學習模式。

◎ 五步驟說明:
    簡單的說,也就是在主題發展三階段中,五種交互使用,藉以引導孩子探索主題的方法
    以【團體討論】為主要發展脈絡,配合【領域活動】的實際操作經驗,進行主題相關問題的【調查】,同時輔佐以【實地參訪】的經驗,以多元的【展示】方式分享學習成果。

延伸閱讀--方案教學三階段加深加廣主題教學的內涵


光佑優質教材+方案取向統整性課程規劃
讓您的教學更專業、創新,經得起考驗!!


【光佑奇妙國學習系列 共有24個主題】
    根據美國Chard博士《進入方案教學世界》的統整課程理論及步驟,從台灣本土在地文化取材,設計出24個幼兒主題繪本及教學資源手冊供現場老師參考使用!

★歡迎想改變及轉型的幼兒園,班級採用以主題繪本故事出發的統整課程教材!
★歡迎採購整套24組主題繪本與故事兒歌CD,作為園所給孩子的圖書資源!
★採用光佑教材,有機會成為教學觀摩園,光佑更提供園所工作團隊新舞台~與華人幼教世界分享學校的課程與教學經驗!

一、作為園所班級主題教材(繪本+百科):
班級採用可享團購價, 每組(一書一CD) 150元
 *團購價:指單一主題買15組以上,並贈送一本教師手冊

二、作為園所的圖書資源:
全套24組主題繪本+CD 特惠價  4,800元 (原價9,600元)

洽詢電話: (02)8227-3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