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卡通
作者:魏英桃等新湖國小附幼教師群  本書是提供完整的課程發展紀實及品格教育的一本好書在面對主題教學時,您是否有以下的迷失呢?如何運用卡通故事延伸出活潑有趣的教學活動?

書名:我愛卡通~媒體互動教學活動設計

總策劃:曾雪娥(新湖國小校長) 
編著:魏英桃等新湖國小附幼教師群
定價:新台幣250元
ISBN:9578641907

光佑編碼:GE031

 

編者推薦

   本書是提供完整的課程發展紀實及品格教育的一本好書在面對主題教學時,您是否有以下的迷失呢?

   如何運用卡通故事延伸出活潑有趣的教學活動?如何為不同階段的孩子規劃出品格教育的活動?

請參閱「我愛卡通」一書   . 冒險類及三. 音樂類

   本書提供完整的課程發展紀實,可作為老師們在規劃主題課程時的最佳資源書。

----- 更多精彩詳細內容請來閱讀「我愛卡通」這本書。

   「卡通」不只是安撫孩子的工具,以卡通為主題,延伸更多的創空間展開多元智能的學習。

您正在煩惱該怎麼進行一個有趣豐富的主題教學活動嗎?

車籠埔幼校的師生們精彩豐富的主題課程活動紀實,將帶給您全新的教學新視野!

豐富且詳盡的活動發展紀實,精彩的課程活動設計,搭配精彩的圖片及相關的學習單,必定可以讓您在進行主題教學時更得心應手!成為您教學過程中的得力助手!

本書特色:

   本書精選6個優質卡通故事延伸出活潑有趣的教學活動,藉由卡通故事的魅力,延伸出許多有趣豐富的學習活動培養孩子勇氣、責任、親情、友誼、助人……EQ態度。

   本書提供主題網、教學資源、角落規劃、活動設計與學習單運用,有創意的老師都知道卡通不只是娛樂而已,並能善用媒體互動來教導孩子正確的生活態度和價值;本書是人格、情意的最佳教材,讓放學時段看卡通變得更有意義!

   豐富有趣的主題課程可帶給孩子們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並且更容易與幼兒本身的生活經驗相互配合。然而,對於設計課程的老師們而言,需要多方面的教學參考,才能夠給予孩子一個豐富的學習情境。

   對於孩子來說,具有聲、光、色、形變化神奇的溝通傳播媒體,有非常吸引人的廣告效果,尤其是針對判斷力尚且不足的小孩,產生了先入為主的觀念,如果因有了負面的影響則非教育所樂見。因此,如果是以消磨時間而讓小孩猛看毫無選擇的卡通影片,不做互動的教學,恐怕是弊多於利。觀看卡通影片就如同閱讀一本書一樣,成人需要為兒童做選擇、對話、導讀的機制,也就是實施卡通影片媒體素養的教學。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卡通影片總是在孩子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好的卡通能讓幫助孩子拓展生活經驗,讓孩子思考的內容擴大,幫助孩子拓展生活經驗,建構相關聯的知識。

   卡通影響孩子的生活層面既多且深遠,現代雙薪家庭增加,電視常成為家長忙碌時最方便的「保母」,但讓孩子獨自看電視消磨時間,有可能讓孩子成為一個負面學習的卡通電視兒;然而,教師可利用孩子愛看卡通的特性,選擇優質卡通影片作為教學利基,成為媒體素養教育的互動教學策略,讓孩子充分探索與發揮想像力。
    卡通在教學中的應用有三種類型:一是利用卡通引發孩子的興趣,第二種是利用卡通引發教學的主題,進而根據孩子的興趣和教學的資源以延伸主題,第三是幫助孩子閱讀卡通,培養媒體素養。

本書目錄:
    此書主要由以下五類區分:
. 冒險類小蟻雄兵(昆蟲/互助合作/勇氣/努力/責任/專注)歷險小恐龍(恐龍/親情/友誼/信心/毅力/專注)

. 社會類企鵝家族(家族/極地/各行各業/嘗試) 
. 音樂類彼得與狼(音樂/樂器/遊戲/解決問題) 
. 童話類小美人魚(海洋/愛情/助人/常識/動機) 
. 戲劇小黑於歷險記 
附錄:戲劇——小黑魚歷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