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魔法一點通
作者:李香慧

書名:數學魔法一點通(親師手冊)~一 ~三年級(皮亞解理論教學上的應用)

作者:李香慧(潭陽國小教師)

定價:新台幣250 元

ISBN:9787257154

光佑編碼:GE033

 

編者推薦 

身為老師或家長,當您的孩子不喜歡數學、學不會數學時,該如何幫助孩子呢?您想知道如何讓幼稚園~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能主動樂於接近數學、快樂地持續學習數學嗎?

請參閱「數學魔法一點通(教師手冊)」這本書告訴您如何從單純的講授與聽講,變成寓教於樂,由孩子親自動手操作以及與夥伴們一起合作動腦思考解決問題,從「做」中 學來的數學理念成為孩子生活化的經驗,而不再只是書本中的數學知識而已。

數學遊戲high翻天,享受遊戲掌握學習
教學要多一份巧思、多一份創意,
再與時俱進、放送活力,就能教學相長、生生不息!

 
九十四年度獲選九年一貫推手-標竿一百團隊與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殊榮 台中縣潭陽國小創意數學教學實例分享

      遊戲是老少咸宜的活動,大人小孩都可以樂在其中,當遊戲與數學相遇,數學怪獸變成了遊戲數學,數學課就是玩遊戲的好時光。數學的本質就是一種邏輯遊戲,利用趣味遊戲、挑戰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實際應用數學的知識與技巧,孩子樂於參與、願意堅持到底,遊戲玩的越多興趣就越深,在活動中兒童學會了批判、分析、歸 納的能力。

 

◆本書特色:

      本書的遊戲皆是作者李香慧老師平日上課的點滴,更是李老師教學生涯中時間與心血的累積,透過本書的教學方式,即使不是數學科班出生的老師或家長,也能教出數學的專業與興趣。

教師版
   書中依不同主題分為八個單元,每個單元各有數個到數十個遊戲,遊戲的活動目標是配合九年一貫的能力指標進行,此外也考慮了數學領域的量感、數感、形感、空間、邏輯、推理等向度。同一單元的遊戲均由淺而深,老師可以依照學童的程度,自行挑選適合的遊戲進行教學。教師版提供有部分解答、教學策略與教學小 錦囊供參考,這對題意的了解,及如何運用該項遊戲教學,應該有所幫助。

學生版(幼稚園~小三)
   孩子有自己的樸質想法,透過實際操作簡單的教具,數學在視覺化、音樂化、具體化下,進行數學實驗課,教室成為遊戲場、實驗教室,兒童親自動動手、動動腦在「做中學、學中覺、覺中悟」下體驗數學的知識,教師或家長引領孩子的樸質想法轉化為數學的直覺與經典知識,輕輕鬆鬆玩數學、學數學。

 

◆本書目錄:

本書規劃八大單元
第一章 數與量 
第二章 分與合

第三章 乘法 
第四章 分數與除法 

第五章 測量 
第六章 容量 

第七章 對稱數學 
第八章 幾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