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撲克牌

 

書名:玩出智慧的大撲克牌(教具)

 

定價:新台幣200 元

  

光佑編碼:JD01

 

 

◆編者推薦:

◎你想知道為何要提供大撲克牌給孩子玩嗎?

※大撲克牌真的很好玩,它可以培養孩子數方面的能力,因為它是可以和成人一起玩的遊戲,最重要的是孩子們喜歡它。有些孩子到了4、5歲以後,它們喜歡有挑戰、有輸贏,可以鬥智的遊戲,而撲克牌往往可以滿足他們。而且更重要的是,玩牌可以獲得守獵、演戲與聊天同時進行的遊戲。

大撲克牌(幼稚園及小學老師的最愛)
好大的撲克牌,最能引起孩子學習興趣!!

◆撲克牌的使用規則:

人數的掌握
   各種玩法適合參與的人數不同,一般以不超過6人為宜。如此較容易照顧孩子的個別需求,孩子們也不會因為輪流等待的時間太長,而失去興趣。在幼兒園裡,班級人數較多,不太容易以團體進行此種活動,老師可以在班及自由活動時間,或是上、下午孩子陸續入園、離園等,人數較少的時段跟孩子們玩。等部分孩子玩出興趣以後,孩子們可以互相學習,慢慢地,他們就能自己玩了。

環境的安排
   玩撲克牌時,可以圍坐在桌上(地毯)四周進行。桌面(地毯)的大小以適合遊戲的需要為佳(如:「接龍」需要較大的桌面)而大人的視線最好能看到每個小朋友,如此,才能適時協助孩子。

牌戲玩法的介紹
   為了幫助孩子了解遊戲規則,運用一些假想情境引導往往是有效的方法。例如:玩「接龍」時,可以說:請孩子幫不同國的撲克牌士兵排隊,因為撲克牌國王就要出來閱兵……。這樣的假想情境,將會提高孩子玩牌的興趣。
對幼兒數能力的了解
     玩撲克牌時,不同的玩法,孩子需要具備的數能力即不相同。例如:玩「比大小」,孩子必須對「數」「量」有一些認識,並知道彼此間的大小關係。玩「排七」,孩子要能認識1~10的數字,並知道它們之間的順序。如果孩子想玩「撿紅點」,那麼,他們就必須先有5和5,7和3,6和4同樣等於”10”的觀念。有此可知,大人如果能先了解孩子的數能力(數字、數量、大小、序列、合成、分解……)選擇適合的玩法或改變遊戲玩法,孩子就不致因為不懂、不會而不想玩。

輸贏態度的處理
     孩子玩牌,如果輸了,常常會有哭、鬧脾氣,或不想在玩的行為出現,此時該如何處理? 玩撲克牌本身就是一種具有”輸贏”的遊戲,刻意地想去避免,反而顯得有些”不自然”,並降低了它的趣味性。但若不處理,孩子過於在意,又會讓我們有些不安。如果大人能比較輕鬆、幽默的態度來看待輸贏。相信孩子自然也會比較不在意。另外,運用一些技巧,讓孩子都有輸贏的機會,也是一種處理方式。

另有活動設計小書
參考書籍:撲克牌小書
撲克牌小書定價80元(9折優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