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教育之友心靈分享 2011/07/13文/陳素月)

     回首投入幼教工作已經23年多了,多麼奇妙的緣份讓我投入在幼教界,這期間經歷了多種身分:出版編輯企畫、托兒所所長、幼兒園教學輔導老師和顧問、大學幼兒教育講師、七十多團的國外歐美紐澳日韓教育參訪團領隊、幼兒教育及教育專題演講講師;接觸過的教育界人士層面很廣(包括大學教授、高職校長、國小校長、園所長、幼師、幼教官員....), 當然包括有幸認識了您和您的學校。

  台灣的幼教界可說是教育界中最認真的一群,照顧幼兒之辛苦及認真追求成長的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很令人欣慰的是目前華人舞台上台灣幼教位居翹楚,但深深覺得教育目的要使人的生命更加圓滿,可是常見幼教人往往為了工作廢寢忘食,忽略了生命的其它考題,例如:健康、婚姻或子女,這幾年來少子化加上景氣不佳,時而有聞:有人因壓力過大而身體、精神方面也出了問題。

  我深深覺得:一所能永續經營學園得需要先有健康的園長,才能有快樂的老師,有了快樂的老師,孩子才能自由自在的成長。國父孫中山先生說〝人者,心之器〞,心的安詳自在是一切發展的基石,近六年來常常出差中國大陸,雖然心裡總想要多撥出時間和台灣的幼教界分享,無論是國外參訪心得及個人生活心靈領悟點滴,好幾回總是弄不好時間,幸好有幼教好友幫忙出面,在此向幾個研習場次未能見面的幼教伙伴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由於網路世紀來臨,因此才想在網站部落格裡開個欄位,即時分享個人一些幼教及生命成長的心得,歡迎老朋友新朋友隨時進來看看,也能線上交流喔!

祝福您
  平安 健康 快樂!
PS:即日起 將每週分享1-2篇心靈及教育的文章(有照片分享)
                              
光佑文化 陳素月
 
分享德國參訪期間照片:

DPP_1215-1.JPG DPP_1678-1.JPG DPP_210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教育 光佑 智慧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