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25(六)-3/01(三)  共五天     幼教領隊:陳素月老師

      這次光佑日本幼教參訪(兩年內是第七團)有許多幼教朋友慕名前來參加!一行人跟著幼教領隊陳素月老師,走訪光佑精選的優質幼教單位,收穫滿滿!第一次來參加的幼教朋友都覺得不虛此行,還有人懊悔怎麼不早點下定決心來參加呢!參訪結束後,大家也都好期待能再與光佑參訪團去看更多的幼教,希望拓展幼教新視野,展開台灣幼教的新世界!以下是團員參訪後的心得分享:

❧ 經國管理學院高老師:

   作為一個師資培育機構的老師,我覺得直接走到現實來看真的有很多的感動,除了感動就是感謝。然後我也看到的另外一個感動,這五天來我們的「同學們」很認真很努力的在學習,其中有很多的園長帶着園所的老師來,我會覺得那個影響力是非常大的,……就覺得他們回去園所就會有那個執行力,然後要把他們看到的去展開,我就覺得其實是很棒的地方,這個影響是非常大的,那一份感動的感覺還會延續很久,然後回來再思索,我在我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要怎麼的跟我的學生說我這五天經歷的這些事情。最後的那個感動--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借大家的雙手謝謝素月老師,帶了一百八十幾個團依然始終如一,這麼熱情、不厭其煩地跟大家解釋

❧ 來自新竹縣的鍾老師:

      ……參訪這五天之後,我覺得他們的自由活動時間,就是讓小朋友很自由,這是我們需要多學習的地方。我們學校也會讓小朋友自由活動,但是老師在旁邊引導的部份還是會比較多,變成老師主導的部份還是會有一些,所以我們會思考一下怎樣讓小朋友有自由,真的很自由、很開放的去活動。我覺得比較感動的是在日本的教育裡面,人格跟品格的教育真的真的好實施喔,我覺得台灣教育裡面就是要讓品格跟一些人際互動的東西呈現給家長知道,對我們來說我們可能做的這些東西家長好像看不出來,這個也是我們需要再努力的地方,謝謝大家。

❧ 來自中壢的林園長:

    這幾天非常謝謝大家的照顧,讓我大開眼界,以前有機會在歐美國家學習,看了那邊的幼兒園,在亞洲沒有什麼機會,這一次經過父親大人的恩賜,說「去吧」,我心裡想「我怎麼好意思」然後我就來了,很高興的跟大家一起共渡這五天。就像今天早上老師分享的,讓我整個人突然省思到,覺得我們真的好像幫孩子做太多了,很少給予孩子這樣的機會,但是看到日本這樣的環境我還滿開心的,因為我們一直以來在台灣也是做同樣的一件事情,可能只要方向稍微再修改一下下,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也是一個很大進步的動力,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