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25(六)-3/01(三)  共五天     幼教領隊:陳素月老師

      這次光佑日本幼教參訪(兩年內是第七團)有許多幼教朋友慕名前來參加!一行人跟著幼教領隊陳素月老師,走訪光佑精選的優質幼教單位,收穫滿滿!第一次來參加的幼教朋友都覺得不虛此行,還有人懊悔怎麼不早點下定決心來參加呢!參訪結束後,大家也都好期待能再與光佑參訪團去看更多的幼教,希望拓展幼教新視野,展開台灣幼教的新世界!以下是團員參訪後的心得分享:
長庚大學汪教授:
    在參觀這個幼兒園我看到了--他把真正的遊戲主導權給孩子,由孩子來發起,主導權給孩子、要把權利給孩子,所以今天我也有一些感動,我看到一個老師在戶外的時候,他不輕易出手、不輕易鷹架。我沒有看到太多,不敢對他有太多的評論,但是我覺得一個幼兒園願意注意到孩子心理的轉換:從學校轉換到家裡,我覺得他是有活動的層次在裡面。心理的自由度也包括物理的,所以,你看不論室內室外,孩子都是很自由的在那邊流動,不讓學校擅自限制孩子的環境,這一點我是有點感動。還有一個讓我比較感動的學校(第三天上午參觀的學校):他不會把孩子鎖在一間室內空間裡面、甚至鎖在一間學校的教室裡面,他是很自由的讓孩子在室內室外流動,而且從不同的路徑去,而每一條路徑又很符合孩子那好奇、探索、上上下下各種不同的方式,我覺得這個非常的棒。……

來自苗栗縣公幼的傅老師:
   我們學校有很著名的日式建築,歡迎大家有空來這邊玩,……光佑這個活動我也注意很久一直都沒有成行呀,這一次總算鼓起勇氣來參加,我覺得真的是非常有意義,所以趕快回家存錢,下一次能夠再參加,謝謝!

來自佛山的何園長:
    ……其實會解放思想、解放手腳,然後在快樂的環境中工作、快樂的環境中過好每一天,所以我感受到的關鍵詞就是:一、放手;二、幸福;三、解放。所以我感受的是這麼多,其實我要講的就是,除了我們去看的(學校)非常豐富以外,還感謝陳老師在車上真的幫我們彌補了很多的知識,真的是心靈的碰撞、成長的過程,所以也非常的感謝陳老師、非常的感謝各位團友,認識你們很高興,希望你們多多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