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國大陸最早開發的特區,吸引來自各地人才,成就今日科技之城,深圳的公辦幼兒園也吸納來自全國幼教精英人才,深圳對國際幼教資訊接受度高,實踐的力道也強,不斷的精進其公辦教育品質,也帶動民辦園。
清秀-1.jpg
今年10月底,台灣光佑陳素月老師&葉秀香老師應羅湖區教科院之邀,除了兩天開世界幼教模式視野的專業培訓之外,還安排兩天進三所優質公辦園進行對話輔導。這三所幼兒園各有特色,環境規劃用心,對於課程方面,正處於實踐主流幼教模式中找園本的特色。

7.jpg
從園長和老師們積極學習的心、炙熱的眼神,代表著深圳幼教不斷深耕著,求新求好。

3.jpg
光佑跟深圳幼教的緣分,從2006年就開始了,當時光佑幼教团隊參與了深圳公辦及民辦園為期5年的幼教課題實踐,光佑結合全語言與多元智能帶領團隊規劃『創意閱讀』的課程與實踐輔導,這也是當時深圳市教育學會及中國教育學會十一五國家重點課題。後來接續與深圳蓮花北及九幼合作展開園本課程建立之路。

123.jpg
這12年來,光佑講師除了不斷與世界各國幼教交流,也經常到中國大陸做前瞻幼教分享。此次能結識羅湖區優秀的園長老師們,分享30年來的幼教經驗,內心充滿喜悅,也珍惜與深圳市的緣分。

6.jpg

看見大家對優質的幼兒教育求知若渴,而且勇於改變,深感這裡的孩子有福了!感謝清秀幼兒園、濱苑幼兒園及教育幼兒園提供這次交流對話的機會。

2.jpg

5.jpg

arrow
arrow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