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孩子未來的健康成長盡一份心力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科技越來越普及,家庭生活機能更加便利。我們的孩子普遍有飲食不正常、運動量不足、生活不規律等問題,在生活中視線不離那個框框──螢幕(電視、電腦、3C產品等),以靜態活動居多,在他們身上似乎缺少了應有的生命力與活力,或是出現過動、情緒不穩等情況……
    📣各位老師與家長千萬別輕忽!幼兒時期的運動與遊戲,與其認知、社會、身體動作等發展有密切相關喔!影響著孩子腎上腺素、血清素、多巴鞍及腦內啡分泌,這些對於記憶力、情緒及學習動機諸多關聯。光佑兩年以來接續出版《幼兒體育理論與實踐》【初級】與【中級】,期待能與更多關注幼兒身心發展健康的父母、幼兒園教師、幼兒指導者與工作者們,一同為孩子未來的健康成長盡一份心力!

☆ 由日本嬰幼兒發展權威前橋 明博士及15位大學教授、醫學博士及幼兒體育等各領域專家執筆
☆ 日本幼兒體育學會認定˙幼兒體育指導員養成教科書
☆ 理論與實務兼具,附有各種幼兒體育活動計畫與操作的圖文解說,非常實用!
☆ 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陳淑芳、副教授黃愫芬大力推薦
☆ 國立臺東大學體育學系系主任范春源、教授陳玉枝大力推薦
☆ 2016 年【初級】中譯本首度在台發行,即受到相關專業人員高度支持及無比的讚賞!


 幼兒體育理論與實踐 【中級】 定價:320元

主編/ 日本幼兒體育學會

執筆/ 前橋 明等人     

譯者/ 黃愫芬

 

內容簡介:

    該書主要的內容,從父母、幼兒園教師、幼兒指導者與工作者們經常遭遇到的問題入手,建立指導者與孩子們間相互的關係為重點。並指導各位如何透過創意發想進行指導。從幼兒的生理、心理及社會性之發展理論,到指導者應該如何指導幼兒,讓讀者能夠循序漸進理解,更在此基礎上實踐體育遊戲。

本書目錄:
緒論 為何對於幼兒期來說運動相當重要?
理論篇
第 1 章 幼兒運動的作用與效果 
第 2 章 幼兒時期的體力・運動能力、運動技巧的發展
第 3 章 運動挫折及對幼兒的應對之道
第 4 章 運動會的歷史與企劃・運作
第 5 章 發展遲緩兒的體育
第 6 章 實際的體適能・運動能力測定
第 7 章 意識傷害伴隨症狀與急救辦法—幼兒的身體症狀之觀察—
第 8 章 指導者的角色與溝通技巧
第 9 章 運動遊戲・運動會項目創作


實踐篇
第 1 章 瑜珈
第 2 章 幼兒有氧運動
第 3 章 樂樂棒球遊戲
第 4 章 水中遊戲・游泳
第 5 章 使用生活周遭的用品・廢物利用的運動遊戲
第 6 章 破冰遊戲與使用球拍・球類的體育遊戲
第 7 章 指導實習與參加實習
第 8 章 幼兒體育的指導實踐
第 9 章 幼兒體育指導者注意事項


附錄篇
第 1 章 腦部發展與幼兒體育
第 2 章 舞蹈教育與韓國傳統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