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您,讓我擁有第一次參訪之旅美麗的回憶】
 

日本團員來函

 

    自91年踏入幼教界,即認識光佑,買了大半數光佑的書、也買了許多DVD,但光佑始終在很遙遠的雲端。首次見到素月老師,果然有學者風範,但很有親切感(穿暖色系衣服讓人有溫暖的感覺)。殊不知,素月老師說笑話的功力,和談起幼教模式的學問淵博,真的真的令人欽佩。


    「教育」是一把掌管國家命運之鑰匙。學前教育更是需要關注、創新以及堅持的重要苦差事。此次很高興有機會可以跟素月老師一起出國參訪。也要特別表達感謝之意,因為光佑的堅持,為台灣的幼教界注入世界潮流的新知,嬰幼兒的教養資訊才能源源不絕。大家都說光佑團很貴,可是,打開視野的旅行、吸收新知的旅行、是超越金錢價值的一場心靈之旅如果旅行的過程,有一點點感動、一點點衝擊,對經營者、對幼教老師、對家長以及幼兒們的注意有多大?又豈是金錢可以衡量? 更何來「貴」之說。

    我從幼兒園轉入托嬰的跑道,向來不在乎大家的眼光與意見,托嬰成本高、托嬰風險高……是的,我都評估過,我也不是傻子!托嬰的辛苦、吃力不討好,是眾所皆知。但各種科學研究、諸多教育研究,在在顯示0~3歲教育的重要性,我們不得不慎重的正視托嬰相關政策與教養知識。 因此,為寶寶們努力、謀福利,這種須具備耐操耐勞的性質工作,捨我其誰?

 

    叨叨絮絮一堆,僅是想表達感謝光佑,願意為幼教堅持到今天,到永久,功德無量。另外也希望貴社有機會,提供更多0~3嬰幼兒的教養知識及資訊。台灣目前的托嬰中心剛剛起飛,可參考的文獻和知識有限。幼教現場上,呈現瞎子摸象的狀況,細細想來,對於台灣教育而言,其實是非常冒險的事情,成與敗影響鉅大。

   

    另外也想建議光佑可以增辦類似天下雜誌的活動,邀請世界名人舉辦收費型態的座談會或演講,可以面對面與教育學者溝通。同時建議提供更多0~3歲寶寶的現場實錄DVD, 影片在師訓時很受用,顯然,現在年輕人,看影像效果絕對比看書來得好。

   感謝您,讓我擁有第一次參訪之旅美麗的回憶。 

 

                                           彰化某托嬰中心執行長  敬上 

2015年6 月

 

========活動訊息快報==========
幼兒園&托嬰中心都適合的幼教之旅
🍁【深秋之美】日本東京0~6歲嬰幼教育參訪之旅
日期:11/23(六) – 11/27/(三) 共五天
點我看行程🐿 https://kidsandyou.pixnet.net/blog/post/44540190
 
報名速洽🔜(02)8227-3180#20 或+LINE ID: kidsandyou123#賞楓機位不等人
今年度最後一團東京參訪,明年逢東京奧運--飯店.機位各項花費漲價,敬請把握這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