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推薦

書名: 美猴王-車籠埔幼兒實驗學校主題課程記實

0407美猴王.jpg
師資與課程是學校發展的重要關鍵!
團隊展現專業,好戲已經上演!

邀請父母一起參與孩子的成長

實施開放教育,一定有人要問「家長沒有意見嗎?

剛開始雖然有不少家長因為認同車籠埔實幼的教育理念,不惜千里跨學區來就讀,致使第一年招生時,雖然學校大半部分還在施工,卻能一次招滿10班。當然也有不少父母問:「什麼是開放教育?你們不採用坊間課本,是放任孩子自由成長嗎?你們為什麼不教寫字?不教注音符號?」於是我們把握機會積極以各種方式進行親職教育,希望引導父母與我們一起成長,進而有相同的教育理念。

學校善用《月刊》,引導父母如何當好開放教育的父母,另有各班每兩週出版的《班訊》,讓家長了解課程如何進行,班訊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另外讓家長走進教室來接孩子,親、師、生之間因此有了良好的互動,積極辦理父母成長課程,讓他們可以看到彼此需求、問題,然後在不知不覺中達成了共識、調整與互動。

沒有最好的課程模式,只有較適合的課程模式

幼教之所以吸引人,就在領域的多元與豐富性。車籠埔主題課程紀實的出版,最主要是幫助幼教工作夥伴深入了解另一種教學模式的具體可行性。主題課程的發展模式是諸多教學模式的一種,作者不希望這份主題課程發展成果紀錄的呈現,引導幼教夥伴,誤以為主題課程是最佳的唯一課程模式。幼兒園在發展幼兒適性的課程模式時,若能做到以幼兒為中心、符合幼兒發展特徵與需求、結合幼兒經驗,並且能充分運用社區資源,發展可以凸顯學校特色的課程,無論採用哪一種課程模式都是優質的課程。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美猴王-車籠埔幼兒實驗學校主題課程記實」 ( 光佑出版) http://goo.gl/w6GhXA

想輕鬆獲得更多幼教第一手資訊歡迎加入光佑line官方帳號 搜尋ID:@ahe9570y 每周分享新文章 

 

arrow
arrow

    光佑教育文化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